青琅

春色可替

  跨火盆、扔绣球、拜天地,携手入洞房。

  穿着嫁衣的新娘在桌旁坐下,揭下了罩在头上的红盖头,看着洞房内的布置,红得扎眼,便不自觉的闭了闭眼。微叹了口气,抬起头笑着说:“托干爹的福,我这辈子也能当回新娘子了。”边说边想要抬手拔下狄髻上的头面,却被一只大手按住了。曹春盎疑惑地看着按住他的人,“干爹?”

  肖铎从曹春盎揭了盖头后就一直盯着他看,本想拦住他揭盖头的手,却慢了一步。看着面前粉妆玉砌的人儿,不觉愣了神。又注意到他眼眶微红,肖铎不记得这妆面在眼睛上涂了红色的脂粉,转念一想,心下一软。“看来他真的未曾察觉到我心意啊。”肖铎在心里暗想。看他想要拔下髻上插的头面,赶紧伸手拦住。“干爹?怎么了?”曹春盎不知所措地望着肖铎,心里疑惑又不知如何开口。

  “别动。”不同于往日的温柔的嗓音响起,曹春盎感觉心里酥酥的,面上不显,但红起来的耳朵还是被肖铎注意到了。肖铎微微勾了勾嘴角,把曹春盎的手放下,拿起了被曹春盎团成一团的红盖头,轻轻地抖开。曹春盎的眼神一直追着肖铎的动作,光是看他抖开盖头,心里就转了好几次。曹春盎虽然心思活络,但一直对肖铎尊敬有加、忠心不二,肖铎一个眼神,他就知道自己该去做什么。因着肖铎收他做干儿子,倒也亲近些许,平日里偶然起了小性子,肖铎也都惯着他去。但是此时曹春盎却看不出肖铎究竟想要做什么。

  肖铎抖开了红盖头,看着不知在想什么的曹春盎,轻轻笑了笑,见他没有反应,就把红盖头盖在了他头上,又赶快摁住了他放在腿上微微握拳的手。“干爹?!”曹春盎惊疑的声音在盖头下响起,挣扎着想要抬起手揭开挡在眼前的红盖头,却被肖铎牢牢攥住手腕。“别动。”那未曾听过的的嗓音又在曹春盎耳边响起,他便停了挣扎,任着干爹的动作。

  肖铎把他的手放回腿上,双手轻轻捏起红盖头的两角,吸了口气,屏住呼吸,将挡在两人面前的大红的盖头缓缓掀起,任它顺着力道落在地上。面前的人圆睁着眼,微张着嘴,一脸的不可思议。肖铎不禁抿了抿嘴,拿起桌上备好的合卺酒,拉起曹春盎僵着的手,塞了一杯在他手里,自己拿着另一杯。彩结系在两个杯子的柄上,在烛光里轻轻荡着。“盎儿不想与我成亲吗?”肖铎的声音在曹春盎耳边炸响,曹春盎的耳朵顿时变得通红,脸颊上也飘起了红云。

  曹春盎抬起头看向肖铎,一下就撞进了肖铎那双似是盛了春水的柔目,没了平日里的冷峻,只剩下他未曾见过的柔情。曹春盎张了张嘴,梦呓试的说道:“想,做梦都想。”肖铎听了,笑意更深,“那就与我一起喝下着喝这合卺酒吧,好吗?”“好。”肖铎的声音诱着曹春盎将酒杯凑到唇边,饮下了杯中酒。肖铎也随着他的动作,一口干了那杯酒。

  肖铎接过酒杯,放在桌上,就着弯腰的姿势,一把横抱起了曹春盎。“啊!”一声短促的惊呼从还未缓过神来的就已被抱在怀中的人儿口中发出,突然的腾空让曹春盎无意地揽上了肖铎的脖颈,之后就又僵住了。肖铎把曹春盎放到床上坐下,搂住了他。“盎儿,今日之后,你我二人便是夫妻了,你可愿意?”怀中的人软了软身子,抬起手攥住了肖铎的衣服,把脸埋在他胸口上,“愿意!”颤颤的又带着喜悦的声音冒出,怀中的人被搂得更紧了。

评论(7)

热度(215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