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琅

随笔(想念)

阿瑄:

        春日雨,夏蝉鸣,秋风起,雪花轻,又是一年四季轮回,想你念你。

        那年与你执手栽下的桂花和青梅,已酿成酒,这时节便可共饮了。知道你喜甜,我多放了两匙白糖。

        看着暮日穿过落雁修竹,想起我在你背包上系的流苏了,你还嫌我幼稚。

        那天去了朋友的聚会,还谈起你了,甚是思念,不觉多喝了几杯。

        还记得我和你一起看的第一场雪,我仰着头,闭着眼,雪花落在我眉毛上,你用衣袖为我拂下,还笑这雪融后像是我哭过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第一次和你逛庙会时,平日里酸的不行的杏脯也甜得像蜜。还有你握着我的手做的糖画,即便歪歪扭扭,也好看过那些名家的画作。

        阿瑄,鸡鸣寺的樱花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然

评论

热度(33)